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7-02-16 09:25:2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13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前往哲蚌寺,看望慰问驻寺干部、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寺庙僧人,实地检查指导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和文物保护相关工作,强调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一同调研。

  带着区党委、政府的亲切问候,丁业现认真听取汇报,先后仔细查看了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和壁画修复、珍贵文物预防性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哲蚌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丁业现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全面加强社会管理,“九有”“六建”等一系列政策有效落实,确保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关心支持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创新寺庙管理的结果,也是广大驻寺干部、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寺庙僧尼共同努力的结果。丁业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丁业现要求,广大驻寺干部一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研究把握宗教发展的基本规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问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二要落实好全国宗教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确保中央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三要落实好党的宗教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同时,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四要协调解决好基础设施配套、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寺庙僧尼享受公共服务的水平,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五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化认识,坚持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完善宗教领域制度机制建设,拓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寺庙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丁业现强调,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