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两会”:宗教界热议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好

作者: 马静发布时间: 2017-01-11 12:51:17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1月9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在宗教界分组讨论中,宗教界人士着眼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围绕推动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两个报告”,认为报告内容求真务实、紧贴地气,总结2016年工作客观到位,安排2017年工作科学合理。委员们一致认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着眼西藏长治久安,不断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把宗教工作、寺庙工作、僧尼工作作为重要的群众工作,大力实施寺庙“六建”、“九有”、“六个一”等利寺惠僧政策,寺庙公共服务不断完善,在编僧尼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险种和免费体检实现全覆盖。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致富奔小康,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共同奋斗。

政协委员阿米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人心所向,民心所向,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宗教界的选择,我完全拥护。一直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关心宗教界人士,实施了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的同时,每年,都开展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和谐寺庙表彰活动,实施了危房僧舍改造工作,广大僧尼纳入医疗保险,这些政策和举措得到了广大僧尼的一致好评,我对区党委政府表示由衷的感谢。

政协委员阿米 摄影:王淑

他说,那曲孝登寺作为历代珠康活佛的驻锡地,有着爱国爱教的光荣优良传统,七世珠康•土登克珠是一位爱国爱教、德高望重的活佛,他始终在孝登寺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我寺广大僧人也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我寺僧人始终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得到了西藏自治区领导的充分肯定。

阿米说,在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关心下,西藏佛学院和分院得到了很好的建设,广大僧尼对此表示由衷地高兴。佛学院的建立给广大僧尼学习文化、科技、佛教知识都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希望阿里和林芝两地佛学院分院建设早日取得进展。

政协委员、拉萨市哲蚌寺寺管会常委会副主任阿旺群增说,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顺利召开了,聆听了两个报告,备受鼓舞,令人振奋。他建议,要进一步发挥西藏各级爱国统一战线的职能作用,重用工作上有能力、政治上靠得住的党员干部和宗教上有造诣的高僧大德。

政协委员阿旺群增发言 摄影:王淑

政协委员曲珠•洛松江村建议进一步加强全区年轻僧尼的教育工作,关心他们的成长,激发他们在推动社会进步、维护局势稳定和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区各寺庙和教派的学修文化得到了大发展,希望上级相关部门对开办符合寺院特点的学经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中国西藏网 文/王淑 马静)

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西藏“两会”宗教界别讨论组 摄影:王淑

宗教界讨论组 摄影:王淑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