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认识

发布时间: 2019-06-12 09: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评论之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显本色。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西藏实际、发扬优良传统,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全力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刻,自治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意义深远。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上来,统一到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西藏、加强民族团结、加快边境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用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视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丰富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了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我们在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无一例外能从中找到答案与方法,只要我们学深学透、落实到位,做好西藏工作就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各族群众心坎上,群众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不断增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民生为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带着感情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多办一些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在西藏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当前我区正处于长治久安的关键期、长足发展的上升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辛的努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围绕“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确保”,紧扣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这条主线,以不惜脱一层皮、掉一身肉的工作劲头,努力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起斗志、继往开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起全区上下同心建设美丽西藏、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