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激发共产党人奋勇前进的根本动力——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02 14:02:27来源: 新华网
打印
T+
T-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是全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可谓正当其时。站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历史新起点上,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提升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这一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守初心,就是要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这几个方面的要求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只有全面把握,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才能把正方向、找准问题、抓到实处,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