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守护好祖国神圣国土

发布时间: 2019-04-15 09:19:4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全区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促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有效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和平的依托,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失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全方位推动国家安全工作,从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到颁布实施新的国家安全法,从形成总体国家安全观、到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一系列重大举措明确了指导思想、加强了组织领导、夯实了法治基础、健全了工作体系,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

  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越是在最重要的时刻,越要提高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加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守护好神圣国土,真正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西藏安全关系到国家安全,西藏稳定关系到国家稳定。西藏地处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十四世达赖集团一刻也没有停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我区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是长期的、尖锐的、复杂的。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中央对达赖集团斗争的方针政策,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切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防控重大风险、加强法治保障、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等方面的工作,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看好守好祖国疆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人人绷紧安全这根弦,拧紧“安全阀”,才能共同构筑护卫国家安全的坚实基础。我们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突出“人民安全”的价值导向,把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家、进牧区、进寺庙,让每一个人都能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让每一个人都能为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强化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