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 勠力同心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38:5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肩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承载全区职工的热切期盼,西藏自治区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了。这是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动员全区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再立新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藏工会十大,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开启新征程、全区工运事业迈上起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将全面总结我区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成绩和经验,确定西藏工运事业未来五年发展任务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

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我区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肩负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始终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切实承担起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重大职责;始终致力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履行起代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始终坚持服务职工的工作生命线,切实担负起促进发展成果共享的重要职责;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了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未来五年,也是我区保持持续稳定和全面稳定、走向长治久安的关键阶段,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是加紧生态功能区建设、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重要阶段,是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的巩固提升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激荡起波澜壮阔的奋斗新征程。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到新时代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历史方位中去衡量、去把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顺势而动、借势而为、乘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谱写我区工运事业新篇章。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扣我区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强化问题导向和改革创新,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让工会组织在治边稳藏中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职工队伍在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主力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奋进正当时,逐梦惟笃行。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带领全区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