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推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23:5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和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确定新时代的定位,分析新时代非公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发展趋势,研究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大作为的思路、规划和举措,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塑造新时代西藏民营企业家精神,引导全区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出应有贡献。

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从真正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角度出发,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推动“清”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亲”的氛围不断增强,促进形成政商交往的新风尚、新气象;企业家既要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支持地方发展,又要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健康成长。

要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给贫困村带去资金、技术、管理等先进生产力,激发贫困地区的发展活力,努力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号召,把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舞台;贫困村要主动对接帮扶企业,共同制订规划、帮扶重点和帮扶方式,确保各项帮扶措施取得实效。

要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积极向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不断促进融资、拓展市场、降低成本、增强供给、优化环境,鼓励民营企业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科学规范管理水平,提振民间投资信心,抑制民间投资下滑,激活民间投资活力。

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各级工商联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围绕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落实推进能力,加强教育培训、实践锻炼,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全面规范办文办事办会,规划建设“网上工商联”,创建高效的服务平台和载体,为各项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