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知恩 念恩 感恩 报恩

作者: 帕确·格松尼玛发布时间: 2018-01-11 10:20:2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年来,随着一大批优秀的驻寺干部进驻寺庙,寺庙僧众的生活修行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驻寺干部进驻寺庙以来,在生活上,与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相互尊重、相互团结、相互支持。在政策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一名僧人的心坎上。在管理上,注重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管理的同时,发挥僧众民主管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作用,主动密切与僧众的联系,听取寺管会僧尼成员和活佛高僧的意见,凝聚大多数僧众的意愿,得到了全寺僧众广泛认同,既依法保障了僧众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优化了学经修行环境,又维护了寺庙正常秩序,促进了寺庙健康发展。

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精神。我将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教育引导并团结带领广大僧俗群众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活佛,我在发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优良传统的同时,潜心钻研佛法,提高自身宗教造诣,带头学习和遵守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提高广大僧尼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意识,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爱国爱教。

作为寺庙管理委员会成员,我积极参加寺庙管理机构召开的各类会议和各类活动,协助寺管会发挥教育管理服务职能,教育引导寺庙僧人和广大信教群众要服从党和政府管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劝导他们在重视宗教信仰、重视学修的同时,更要重视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全力协助寺管会管理寺庙,教育僧人,指导佛事活动,落实寺庙各项维稳措施,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鲜明的政治态度为寺庙僧人作表率。

这次表彰大会的召开,是对爱国爱教僧尼的充分肯定。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切实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言行作斗争,模范服从政府和寺庙管委会的管理,努力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做到“四恩”:知恩、念恩、感恩、报恩,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的道理。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