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立足新时代 着眼新目标 落实新要求

发布时间: 2017-12-27 12:19:2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立足新时代 着眼新目标 落实新要求—写在全区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召开之际

在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新篇章之际,全区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今年我区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工作经验,表彰涌现出来的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步工作,必将调动全区各级寺庙管委会、驻寺干部和广大僧尼的积极性,把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促进全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活动,是党和政府关心关爱广大僧尼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有效抓手,是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法律法规的重要途径,是维护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坚持藏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依法保障公民信仰宗教的自由,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促进了全区社会局势和谐稳定。一年来,全区各级佛协组织和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统战民宗部门、驻寺干部,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和和谐舆论环境作为主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实践充分证明,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活动,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实际,抓住了维护稳定的关键,顺应了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愿望,对于创新寺庙管理举措、促进寺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九届三次全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了全面部署。新时代新目标,对我区全面提升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活动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抓实创建活动。

坚持不懈地抓好创建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各族人民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寺庙僧尼,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创建活动根本遵循,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

坚持不懈地抓好创建活动,要始终坚持藏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在“导”上下功夫。特别是当前,我区正处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要重点做好脱贫攻坚的扶志和扶智工作,引导信教群众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发展生产、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用勤劳双手改变贫困现状,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坚持不懈地抓好创建活动,要创新和加强寺庙管理。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新形势下创新和加强寺庙管理的更多方式方法,同时,抓好认真学法严格守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活动,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着眼于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大局,始终把创建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期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凝聚起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