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山南十里画廊”的勒布沟

作者: 丹增罗布发布时间: 2020-09-24 10:08:2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世界之巅在西藏,西藏之源在山南,山南以南还有一个隐藏在云雾深处的“小江南”,被称为“山南十里画廊”的勒布沟。图为错那县勒布沟盘山公路。

  这里有抬头极目远眺满是错落有致的山峦 ;有微微颔首又沉迷于波光潋滟的小湖 ;有信步徜徉又自在逍遥的猴群;有让人恍惚又满眼震撼的花海草甸;有色若朝霞又纯洁高雅的高山杜鹃;有热情好客又能歌善舞的门巴族……

  图为勒布沟瀑布。

  让荣湖独特的风景与密林罗布的勒布沟有着鲜明的对比,自让荣湖向四周延伸开,远处的高山和蓝天白云的斑驳之影显露在湖水中央,湖四周的草地清新靓丽。

  让荣湖位于吉巴乡往北6公里处,四周茂密的原始森林,草甸上五颜六色的野花,美丽的让荣湖仿若一颗宝石镶嵌其中。

  让荣湖风光。

  在山南市错那县曲卓木乡政府所在地,有大片的天然古沙棘林。经过考证,这里的沙棘林有800多亩,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图为曲卓木千年古沙棘林。

  曲卓木沙棘林里的每一棵树都粗到需数人环抱,在林中你还能看到许多看似倒下腐朽的沙棘树干,又长出新枝,有些连树干内部都已经烂空,但依然枝叶繁茂,堪称“倒下千年复活”的写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