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雪域读诗 拉萨之夜”,西藏首届跨年诗会用诗歌唤醒新年

作者: 王淑 赵耀发布时间: 2020-01-02 16:06:17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西藏是诗的高地,歌的原野,为丰富西藏大众文化,丰富迎接新年的文化活动内容,2019年12月31日晚,由西藏自治区作协指导,《雪域萱歌》和《格桑花开》主办的“雪域读诗 拉萨之夜 2019—2020西藏首届跨年诗会”在拉萨市举行。

  图为跨年诗会现场 摄影:赵耀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西藏自治区六十年来雪域高原之春优秀原创诗歌及文艺作品,臻选中华优秀传统诗篇佳作及经典作品,将其融入“用诗歌唤醒新年”的诗歌节主题构架中,通过诵读、现场互动歌颂西藏的壮美,让大众感受诗歌和咏颂的魅力,用诗意和心灵的美好,以及对明天的向往迎来新的一年。

  图为跨年诗会现场 摄影:赵耀

  图为跨年诗会现场 摄影:赵耀

  据介绍,以诗会的形式跨年在西藏尚属首次,用诗歌的形式与大众共庆新年,在西藏诗歌和诗歌爱好者群体内引起了共鸣。同时,活动与南京嘤鸣读书会举办的“第六届南京跨年诗会”进行了现场连线,让远在南京的诗作者和诗歌爱好者感受到了雪域高原的诗意盎然。

  图为跨年诗会现场 摄影:赵耀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者近百人,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在“向着雪域之春 飞翔”单元,西藏自治区内诗人和朗读者分别朗诵了藏汉经典诗词,《沁园春雪》《纳木娜尼的传说》、《西藏三章》《西藏的雪》《乡愁》等诗作引起大家的共鸣;在“诗歌叫醒你我的时光”单元,广大诗歌爱好者现场互动交流;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的分享极地吟诵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加,自由咏颂,朗诵了藏文和汉文经典的诗词数十篇,共迎新年。

  图为跨年诗会现场 摄影:赵耀

  图为跨年诗会现场 摄影:赵耀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与现场来宾分享了雪域萱歌、格桑花开平台一年来为西藏诗歌的推广发展所作的新努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