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一位摄影家的“深扎”路

作者: 卓·丹增曲培发布时间: 2019-11-27 17:53:5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本次采风行程路线的第一站是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第二站是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樟木镇,第三站是林芝市巴宜区周边,此次行程4376公里,用时15天。图为巡逻途中的卓嘎、央宗姐妹俩。

  这一路上,卓·丹增曲培不仅拍到了好照片,而且也体验了沿线藏族、门巴族、珞巴族、夏尔巴人的幸福生活。

  2017年11月,卓·丹增曲培第一次来到玉麦,用相机记录了位于西藏隆子县南部、喜马拉雅山南麓、中国人口最少的玉麦乡。当时,玉麦乡只有9户、31人,全村以牧业为生,海拔3560米。图为现在的玉麦全景。

  从摄影艺术角度来说,用新旧对比的方法进行记录是一种创作风格。

  图为正在修通往玉麦的公路。

  卓嘎与她的大女孩巴桑央吉一起看卓·丹增曲培两年前拍的玉麦照片。

  勒布沟是山南市错那县境内波拉山南侧的一个著名景区,是喜马拉雅山东段的一条南伸式大峡谷,从高寒的“世界屋脊”陡降到亚热带湿润地区,犹如西藏的“小墨脱”。图为远望勒布沟风景。

  勒布,藏语意为“好”的意思。下山后开车30分钟就到达景区门口,这里气候宜人、物种丰富、山川秀美、鸟语花香、四季常青,盛开着美丽的杜鹃花、茉莉花、月季花和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野花。图为门巴族居民房。

  背着竹篮的门巴阿姨。

  4年前,因为一场无情的自然灾害(地震),让樟木变成为一座空城。这次,卓·丹增曲培跟着夏尔巴美女卓嘎一起踏访地震后的樟木镇。

  这次的活动卓·丹增曲培去了不少地方,措木及日湖、南伊沟、鲁朗林海、大峡谷、南迦巴瓦峰、工布江达等,用镜头记录了林芝的秋色。

  林芝秋色美。

  摄影家卓·丹增曲培说:“这一路上,我情绪起伏,比如拍林芝秋色时,零距离接触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心情豁然开朗;拍震后的樟木时,心情极其悲痛,感觉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极其脆弱和渺小;拍摄玉麦时,又非常感动,感动于卓嘎、央宗姐妹俩年复一年默默守护国土的奉献精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