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首届诗歌节主会场活动在古格遗址前举行

作者: 贾华加发布时间: 2019-10-18 10:49:56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10月16日,从象雄走来“诗意四季 壮美西藏”2019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主会场活动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札达县古格遗址前举行。

  图为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主会场现场 摄影:贾华加

  2019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从拉萨出发,穿越羌塘草原,到达秘境阿里,以“行走中的诗歌节”的形式,在路上追寻“诗和远方”, 以朗读创作诗歌的形式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雪域高原的幸福生活。

  天上阿里壮美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是诗人的“天堂”,2019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主会场选定在古格遗址,旨在以诗歌节这种形式为契机宣传古格遗址,提升阿里大峡谷旅游区知名度,从而推进阿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阿里旅游产业迈向更高台阶。

  图为古格宣舞表演 摄影:贾华加

  主会场现场,札达县民间艺术团表演了古老悠久的古格宣舞,诗歌爱好者和札达县中小学生朗读了《沁园春 雪》《我的太阳》《侄女儿》《阿里三章》《驮盐的次仁旺青》《我的雪域》等诗歌。

  图为雪域萱歌创始人刘萱朗诵诗歌 摄影:路斌

  图为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党委书记、诗人敖超朗诵诗歌 摄影:贾华加

  图为诗歌爱好者姚大伟朗诵诗歌 摄影:贾华加

  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党委书记、诗人敖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驮盐的次仁旺青》。他说,“次仁旺青是国家级驮盐歌非遗传承人,次仁旺青在世时可以在驮盐路上一路走一路唱驮盐歌,今天在这里朗诵这首诗歌就是为了纪念这位老人。”

  图为活动组演唱本届诗歌节主题曲《西藏,你就是诗和远方》 摄影:贾华加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会有更多的人认识阿里,了解阿里,这将促进阿里旅游文化发展,向世人展示一个充满诗意、发展、奋进的阿里。”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说。

  2019 中国西藏首届诗歌节由西藏自治区文联、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阿里地区行署、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主办,西藏自治区作协、札达县人民政府、阿里大峡谷旅游区开发有限公司、雪域萱歌、格桑花开等公益性诗歌平台承办。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