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宗教领域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0-03 16:08:3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宗教领域行动起来,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歌颂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歌颂伟大祖国70年辉煌历程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歌颂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以此彰显桑珠孜区宗教领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沿着宗教中国化的方向砥砺前行的决心和目标。全区宗教界将继续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桑珠孜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9月25日,江洛寺管委会精心组织35名尼姑在扎什伦布寺广场表演“羌姆”,祈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二、桑珠孜区召开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9月26日,桑珠孜区宗教界代表人士70余人欢聚一堂,畅谈祖国70年辉煌历程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的发展成就,用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全区宗教界人士对祖国华诞的美好祝福。

  三、宗教界人士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新旧西藏对比展和石窟艺术展。9月26日,桑珠孜区组织僧尼70余人前往日喀则市群众艺术馆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新旧西藏对比展和石窟艺术展,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感念党的恩情。

  四、9月27日,夏鲁寺管委会和僧人一起拍摄短视频,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与活动的僧众纷纷表示,在未来要把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桑珠孜区各寺庙管理机构和僧尼纷纷以悬挂国旗、70周年彩旗、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六、我们都是护旗手,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桑珠孜区宗教领域开展我们都是护旗手活动,采用同国旗合拍的形式,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七、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喜迎国庆节的到来。帕索寺、夏鲁寺、央曲寺等寺庙为喜迎国庆的到来,开展爬山、拔河、乒乓球、跳绳、台球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喜迎国庆节的到来。

  八、开展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僧尼和驻寺干部。9月30日,桑珠孜区委分管宗教领域工作的主要领导同志前往辖区各寺庙管理机构看望慰问驻寺干部,感谢他们为桑珠孜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的贡献;同日,江洛寺管委会,色多坚寺特派员机构、清真寺特派员机构等寺庙管理机构也向广大僧尼朋友们发放了节日慰问礼品。

  九、隆重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10月1日上午,桑珠孜区全区驻寺管理机构干部职工和寺庙僧尼一同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国旗缓缓升起,广大僧尼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条标准”,充分发扬了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

  十、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10月1日上午,桑珠孜区全体驻寺管理机构干部职工和僧尼一同围坐在电视机前,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盛况,感受伟大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筑牢共同思想根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