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拉萨市“非遗进社区”活动走进格桑林卡小区

作者: 赵二召发布时间: 2019-06-05 21:59:24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图为桑周才仁石刻作品。

  “石刻艺术拥有上千年的历史,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社区群众也可以多了解一些。”拉萨石刻技艺传承人桑周才仁说。

  桑周才仁出生于青海,成长在拉萨,家中十代都是石刻技艺者。27岁那年,子承父业,游走各地传承石刻技艺。

  图为活动现场。

  6月4日,拉萨市“非遗进社区”活动走进格桑林卡小区,桑周才仁的石刻展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赏购买。展区还有木雕、唐卡、藏香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非遗产品展示。

  图为文艺表演。

  展区旁,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获得了小区群众的阵阵喝彩。老年文艺队和专业艺术团分别表演了锅庄、堆谐、小品,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近距离感受西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文艺表演。

  拉萨市城关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非遗进社区”活动规模大、规格高、展期长、参展项目多,活动以实物展览、技艺展示、歌舞展演为主要形式,旨在集中展示保护成果,积极营造保护氛围,全力推进传承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