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胭脂用尽时 林芝桃花就艳了

作者: 蒋盖 张雪芳 梁兰发布时间: 2019-04-01 09:47:3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打印
T+
T-

gongrq93552.jpg

gongrq93555.jpg

gongrq93710.jpg

gongrq93715.jpg

gongrq93717.jpg

liy93979.jpg

  西藏的春天是从林芝开始的,3月的林芝寒意未尽却美如画,“雪域小江南”变得分外妖娆,一场桃花盛宴就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但凡看过林芝花海的人都会误以为自己到了“天堂”。乍暖还寒,初开的桃花依偎在高耸入云的雪峰之下,浓郁的芬芳一点点渗入灵魂深处,繁花缤纷潇洒,让人措手不及却又不由自主为之倾倒。

  每年从3月中旬起,林芝便迎来赏花期,层层叠叠的桃林从318国道蔓延至半山腰,桃林绵延百里,总面积超过500亩。这里的桃花没有人为种植,也没有刻意修剪,静静地在这一片雪域高原上绽放出灿若云霞的春天。一片片苍劲的野桃林依山而上,粗壮结实的树干和柔弱的花朵相得益彰。

  位于嘎拉村的桃园里,有些桃树刚冒出嫩叶,有些则已是满树的繁花,深深浅浅的桃花在春日阳光的映衬下,让人沉醉,游客纷纷拿出手机与桃花亲密合影,感受这浓浓的春意。在万花丛中,桃花虽然算不上名贵,但也称得上娇艳,在春天的怀抱里,沐浴着高原特有的灿烂阳光,依恋着春风拂来的暖意,才会以俏争春。

  一簇簇野桃花又将随意而隆重地占领一处处山林、一片片河谷……只占了西藏冰山一角面积的林芝,却好像是浓缩了整个国内春天的精华。一棵棵桃树如同桃花仙子簇拥在尼洋河畔,雪山之下,与云朵相拥,形成密集的粉色烟霞。漫步其中,可见雪峰耸立,桃花怒放,美到令人窒息。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