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歌舞晚会“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在拉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9 10:23:3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undefined

  3月28日晚,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歌舞晚会在拉萨举行。图为晚会现场演员们在表演精彩的舞蹈。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28日晚上,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主题歌舞晚会“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等自治区领导同我区各族各界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大家在熟悉的歌声与舞步当中共同回想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风雨岁月,把最真挚的感情献给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undefined

  图为晚会现场精彩的情景剧。本报记者 李洲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副政委颜晓东和自治区省军级领导许勇、张学杰、王拥军、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离退休老同志巴桑一同观看。

  炫目的灯光,昂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这是西藏人民热爱党最酣畅淋漓的表达,这是西藏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最豪迈质朴的讴歌,这是西藏人民热爱祖国的最诚挚热烈的礼赞。欢快的舞步再次回旋,跳出高原儿女齐心协力建成小康社会的豪迈情怀。晚会分为《人民的选择》《雪山春潮》《起航新时代》《恩重如山》4个部分,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时代特征鲜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突出表现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人民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解放思想、紧抓机遇,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精神风貌和豪迈情怀。

undefined

  图为我国著名藏族女歌唱家才旦卓玛在演唱经典歌曲《共产党来了苦变甜》。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晚会运用情景再现的形式,真实呈现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专制走向民主、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光辉历程。晚会在舞蹈《共产党来了苦变甜》中拉开帷幕,独唱、舞蹈、情境歌舞、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一一亮相。情境舞蹈《红色记忆》《军民鱼水情》《人民的选择》等深刻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喜悦之情,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深感激和无限忠诚,特别是歌唱家才旦卓玛演唱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和藏族歌手降央卓玛演唱的《远飞的大雁》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老西藏》《天路》讴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默默奉献、长期建藏、边疆为家的不变情怀;《雪山春暖》《拥抱世界》等节目深情赞颂了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良好、人民生活幸福的大好局面;《天边的格桑花》《绿水青山》《心中的歌儿献给党》《幸福家园》等真情映现出330万雪域儿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信心和决心。

undefined

   图为晚会现场演员们在表演精彩的话剧。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精彩的演出引人入胜,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跟随台上的演员一起经历和平解放、民主改革、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要时刻,晚会在舞蹈《心中的歌儿献给党》中达到高潮。

  晚会结束时,全场演职人员齐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的旋律不绝于耳,久久回响……

undefined

  图为晚会现场演员们在表演话剧《共产党来了苦变甜》。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和在拉萨的离退休领导同志,我区的全国劳动模范和被授予其他荣誉称号的国家级、自治区级先进模范代表,区(中)直部门和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各族各界、农牧民、师生、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僧尼等各方面代表约1300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