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在西藏 有个村子叫“四季吉祥”

作者: 郭爽发布时间: 2018-07-04 10:54:29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这个吉祥的名字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今天小编带你走进这个小村庄。

图为四季吉祥村的全景。图片来源:新华网

从拉萨机场高速公路拐进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沿着平坦的道路前行,不一会儿,一片色彩靓丽、排列有序的居民住宅便映入眼帘,这个让人惊艳的新村庄便是远近闻名的“四季吉祥村”。

图为代表春天的绿色区域。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图为代表秋天的白色区域。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作为一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新兴小村庄,“四季吉祥”寓意一年四季风调雨顺,吉祥如意。村子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片区,以绿色、粉色、白色、蓝色四种不同的房屋色调体现一年四季,以村里12条主干道对应一年12个月,以365套贫困户住房对应一年365天,寓意住在这里的贫困户一年四季吉祥如意,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图为四季吉祥村的卫生站。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对于四季吉祥村的村民而言,2016年12月15日是个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曲水县5乡1镇17个村的267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和98户仍居住在海拔4500米以上区域的村民,共计1700余人,正式迁入安置点。

图为四季吉祥村村民在净土产业园区工作。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

走在四季吉祥村,满脸笑容的群众对易地搬迁安置工作赞不绝口。在这里,易地搬迁来的村民,可以很方便地到附近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处打工增收。在四季吉祥村周围,投资13亿元的万亩良土苗木良种繁育基地、投资10亿元的曲水县才纳乡万亩中藏药种植基地项目、投资2亿元的百亩联动温室、投资2.8亿元的现代化奶牛养殖厂和投资6500万元的拉萨第一家“有机肥加工厂”,为四季吉祥村民带来稳定的收入和就业机会。

图为四季吉祥村村民在中藏药种植基地内给枸杞田地施肥。图片来源:新华网

四季吉祥村第一书记索朗央吉说:“我们一直坚持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的工作思路,经过一年多的飞速发展,搬来的群众已经全部脱贫,但这只是实现了小目标而已。”

图为四季吉祥村党群服务中心。图片来源:中国西藏网

新兴的四季吉祥村正焕发着勃勃生机。四季吉祥村人正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中国西藏网 综合/郭爽)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