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电视联欢晚会亮点纷呈

作者: 王菲发布时间: 2018-01-19 10:33:1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上图均为参加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晚会的演员们在认真彩排。记者 旦增西旦 摄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脚步的临近,2018年春节藏历土狗新年电视联欢晚会正在紧锣密鼓地彩排。日前,记者来到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藏晚节目录制现场,看到大批演员带妆等候在休息区,服装华丽,造型别致,一派新气象。

“调白、开灯、五四三二一……开始”随着晚会总导演赵军一声令下,一段原生态舞蹈开启了整台节目的第一次联排。在导演组和主创团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下,今年的藏历新年电视联欢晚会主题鲜明、特色浓郁、内涵丰富、形式新颖、阵容强大。题材涵盖了脱贫攻坚、双创、生态环境保护、“四讲四爱”、老西藏精神等。

2018年藏历新年和春节恰巧是同一天。小品《除夕奇缘》讲述了一个云南女孩在拉萨与一对藏族阿爸阿妈一起过年的故事,两种不同的年文化碰撞出同一种欢乐祥和的氛围。藏语相声《见闻趣播》引起了现场观众阵阵笑声。

据晚会语言类节目组负责人介绍,今年贴近群众生活和民生热点的10多个节目,将会在藏汉语两个版本的晚会中播出。今年的语言类节目相比往年内容更丰富、参演演员更多,许多还是第一次登上藏晚的实力新人。

众多深受藏族老百姓青睐的演员、国内著名歌手的助阵使得整台节目种类丰富立体,其中网红明星的加入也是一大亮点。摘得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桂冠”的扎西平措将会在藏晚舞台演唱歌曲《春》,网络红人小扎西和汉族小朋友舒浩炀一同演唱《歌声与微笑》。

看藏晚是一种情结,每年的藏晚都会引发大家的关注。近几年的藏晚,从节目的结构,节目的新意,节目的内涵上来看,均有不少创新之处。晚会总导演赵军表示,为了给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的新年盛宴,全体演职人员没日没夜地排练,节目组也在积极优化结构,力求给观众呈现一台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