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爱上黑颈鹤”第五阶段圆满结束 我们和鸟儿的默契是互不打扰

作者: 卢明文发布时间: 2017-12-06 10:33:3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今年年初,西藏传媒集团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推出了“爱上黑颈鹤”2017守护计划。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阶段活动中,我们前往学校、公园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了宣传,旨在进一步唤起人们对鸟类乃至整个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和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

第一站来到了西藏大学,得到了西藏大学绿叶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协会会员来到活动地点,主动帮工作人员发放黑颈鹤宣传册,并向过往的同学宣讲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这一举动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在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不小的环保热潮。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在宣传旗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表示以后会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项环保活动中。

第二场宣传活动,我们从拉萨出发前往林周县黑颈鹤的主要越冬地。这一次我们以聆听者的身份,认真聆听当地老百姓讲述他们与黑颈鹤之间的故事。在听他们讲述时,才知道当地人从来不会去打扰黑颈鹤,所以彼此之间建立起了信任感,对于他们来讲,保护黑颈鹤从来不是一件刻意为之的事情,只是一种习惯。

从当地人那里“取经”,再将这些好观念让更多的人知道。所以第三阶段宣传时,我们来到了宗角禄康公园。

生活在拉萨的人都知道宗角禄康公园一到冬天就成了候鸟天堂,虽说这里没有黑颈鹤的身影,但到处可见斑头雁、赤麻鸭等鸟类,它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里,与来往的人近距离接触,上演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年度大戏。但是,在与鸟类的接触中,人们也要懂得适度保持距离、适度投食等等。志愿者们在现场讲解时,不少市民围过来,当说到不能太“惯”着鸟儿使劲投喂食物时,大家纷纷表示不理解。但是听完详细介绍后,大家恍然大悟。现场活动不仅有拉萨市民参与,也有游客加入进来。(文/记者 李海霞 图/记者 卢明文)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