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京藏人民一家亲”民族歌舞集锦《西山晴雪》在京演出

发布时间: 2017-11-27 09:56:53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11月25日晚,“京藏人民一家亲”民族歌舞集锦《西山晴雪》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本次活动由北京歌剧舞剧院和西藏山南艺术团等联合演绎。

《西山晴雪》由京藏两地艺术团共同演出

晚会现场,通过京藏两地艺术团的完美结合,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北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和西藏的蓝天、白云,草地、高山、江河、湖泊、格桑花等,无不展现出自然生态的和谐之美。西山晴雪中,山峦玉列,峰岭琼联,旭日照辉,红霞映雪,青石玉琼,一派银装素裹,倍极壮丽,再加上西藏的语言、宗教、音乐、藏香、藏餐、唐卡等,无不散发着独特的文化韵味,特别是投射到大屏的每一张动态背景,不仅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力,还给观众以心灵的震撼与洗礼。

图为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歌手在演唱

据了解,《西山晴雪》是一台讴歌京藏一家亲的集锦演出。演出中,既有雪域高原的天籁之音,饱含民族团结深情的大型舞蹈,也有寓意深远的器乐演奏。这场演出以北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题名,一是憧憬北京“一城三带”之西山文化带建设前景美好;二是寓意来自雪域高原的民族歌舞的精彩呈现,充满着清新淳朴的舞台艺术魅力。舞台上,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了曾在春节晚会上表演的压箱底节目——舞蹈《万马奔腾》《吉庆有余》《梦幻紫禁城》,一声声天籁般的唯美赞歌、一段段载歌载舞的《同堂盛世》,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独特的视觉听觉盛宴。(中国西藏网 图、文/刁怀山)

图为西藏自治区山南艺术团的小伙子在演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