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聚焦时代,扎根生活,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 王淑 李元梅发布时间: 2017-07-28 10:54:1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中国西藏网讯 中国西南地区地域辽阔、山川秀美,是少数民族集中分布的区域,包括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和西藏六省区市。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使得西南地区一直以来都是艺术创作的“风水宝地”。7月26日,中国西南六省区市第十届摄影联展在拉萨牦牛博物馆开展。

据了解,“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活动开始于2008年,是经相关省区市摄影家协会历经10年打造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图为参加本届展览的领导和艺术家代表合影。

本届摄影展活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从1万多幅优秀作品中甄选出210幅作品参展。图为周世中的参展作品《迎佛》。

本届展览主题为“和美家园,时代风采”,艺术家们用镜头聚焦时代,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用摄影艺术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有时代灵魂的文艺作品。图为南木加的参展作品《湖边牧民》。

参展作品紧扣时代主题,突出反映发展成就,反映人民群众精神面貌,幸福生活美丽家园。图为秦元直的参展作品《乐在其中》。

作品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摄影艺术形式,真实反映了西南六省区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了西南地区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图为颜忠的参展作品《东方橄榄球——壮族抢花炮》。

参展作品还集中展示了西南地区别具特色的民俗风情、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壮美秀丽的山川景色,体现了摄影艺术家精湛的摄影技巧,开阔的艺术视野和极具个性的审美追求。图为孔宁康的参展作品《威宁苗族拦路酒》。

此次摄影联展不仅促进了西南六省区市文艺界的交往交流交融,同时让观众从展示的作品中充分领略到西南六省历史悠久的灿烂文化、热情质朴的民风民俗、独特壮美的景色,高质量、高水准的摄影精品力作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图为观众用手机记录喜欢的参展作品。

本届展览是六省区市的艺术家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时代、潜心创作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图为李铭的参展作品《无边羌塘心已远》。

摄影联展及其相关创作活动,对于巩固边疆建设、实现经济发展,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把握机遇全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都具有积极意义。图为阿旺次仁的参展作品《雍布拉康》。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