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的发展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作者: 杨月云发布时间: 2017-06-08 12:29:04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美丽的念青唐古拉山。摄影:詹江

2005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安吉余村考察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而这句话对于西藏的实际情况来说,再生动不过。

在中国政府目前已经发布的12部西藏主题白皮书中,“环境保护”出现了140多次,“生态”出现了300多次。无论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型铁路――青藏铁路这样的超级工程,还是推广普及太阳能这样的生活细节,西藏在不断进步,也不断践行着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并行的科学理念。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几乎所有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的代表、委员,在介绍各自工作领域的时候,都提到了生态保护。环境是西藏最美的名片,而保护环境则成为了一种共识。

△神山冈仁波齐。摄影:高洪海

正如《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所说,西藏生态系统类型拥有除海洋生态系统之外的所有陆地生态系统类型,仍然是中国和全球重要的生物物种基因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地区。据中科院和相关部门2016年发布的监测评估显示,西藏高原各类生态系统结构整体稳定,生态质量稳定向好。

据西藏自治区发布的数据,2016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2315万人次,收入达330亿。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地貌,壮美的自然环境,吸引着来自全国和全世界的游客,也给当地带来了可观经济效益。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观,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值得我们珍视的宝贵财富。(中国西藏网 文/杨月云)

△清澈的羊卓雍措。摄影:高云鹏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