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西藏之美在这里等你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43:59来源: 西藏遇见WX
打印
T+
T-

  (原标题:没有为什么?这就是去西藏的原因)

  【西藏遇见】 如果说去旅行、去冒险是为了遇见不曾见过的美妙景色,经历不曾想过的充实人生,那么与你们的相遇就是我能想到的最美丽的冒险

  有没有那么一刻,

  不想上班,不想说话,

  只想躲进一个宁静之地,

  慵懒地躺在草地上,

  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

  只闻花香,看云卷云舒……

  在中国西南边境,有一片辽阔的土地,她的美色,足以满足你对人间天堂的所有幻想。

  这是一片远离世界的净土,但她仍有人世的喧嚣;这是一片佛光普照的净土,她仍有暖寒的生动的人的呼吸;这里有现代商业文化的入侵,也保留着传统藏文化的延续。

  是西藏,让人们相信了人间有净土;是西藏,让人们相信了宁静在心间。

  这里没有污染,星空纯净而绝美。

  这里湖泊密布,犹如大地上镶嵌的颗颗蓝色宝石。

  那些湖泊仿佛落入凡间的精灵,圣洁而不张扬。以各自特有的自然魅力与众多神奇的传说,陶醉了多少朝圣者和游人。

  巴松错

  它寂静的沉睡在山林深处,没有车水马龙的喧闹,没有太多游客的惊扰,只有悠闲的老牛和欢愉的马儿。

  这里一年四季都美如油画,特别是在秋天。金黄的草甸,淡黄的落叶松,肆意流窜的金色把山林包围,宛若童话世界。

  那碧绿碧绿的湖水,犹如一汪迷人的翡翠。

  那远方林立的雪山加上这清澈的湖水,宛若天堂的美丽,叫人怎能不心动。

  尽管巴松措深藏在远离城镇的山沟里,但它仍成为了林芝最早被“星探”发掘的美丽。

  没有钢筋水泥,有的是清幽的水和温顺的牛羊,一片和平与宁静。

  名类野生珍稀植物汇集,实为人间天堂,有“小瑞士”美誉,仿若身处瑞士风情小镇。

  纳木措

  大概每一个第一次看见纳木措的人,都会被它的美所惊艳到。它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一般,镶嵌在藏北的草原上。

  世人躲避红尘喧嚣,在这里洗净双眸,任纷扰如浮云轻飘。

  那洁白的雪山和湛蓝的湖水,让人仿若置身人间天堂。

  静静在原地张望,耳畔只有风吹经幡的声音。

  西藏的湖泊是那么纯净,不带一点杂色。

  淳朴善良的藏族牧民幸福的笑着走着,驱赶着羊群在宽阔的湖岸边。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

  拉昂错

  拉昂错紧紧的依靠在圣湖玛旁雍错的旁边,在她的西面,勾画出一个美丽的蔚蓝色湖泊。

  拉昂措又被称为鬼湖,其实圣湖鬼湖原本为一湖,由于气候变化,湖泊退缩,水面下降,才由一条狭长的小山丘把它俩分开。

  有人对拉昂错的秋天一见钟情,也有人格外贪恋她隆冬的恬静。

  当穹错

  当穹措位于西藏那曲地区尼玛县南部,像一块自天际间坠落的翡翠,静静的镶嵌在群山之中。

  湖的东岸是连绵不断、屏风般矗立的褚红色山壁,被湖水冲刷而成的阶梯从湖畔山顶一圈又一圈地一直环绕到湖滨。

  那里的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的太慢,生活在这样辽阔美丽的地方,孩子们也单纯可爱。

  入藏的山路也笔直平坦,雄伟的山峦也会映入眼帘。

  班公错

  班公错湖湖水十分清澈,能见度通常为3至5米,湖水由于光照、深浅、亮度等因素,呈现出墨绿、淡绿和深蓝等不同的颜色。

  周边景色非常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

  湖边草地上还有散步的小野驴,远远的看你,就像一个秀气的小姑娘静静的站在那里,端庄而美丽!

  奔跑的黄羊,藏民们也叫它们白屁股,非常可爱!

  佩枯措

  秋天的佩枯措美的好似一幅画卷。然人心生醉意,温柔且沉静。

  仿佛在油画上加入了水墨画一般冲突却又和谐!

  湖岸的野马、藏野驴、藏羚羊、仙鹤等动物悠闲地栖息在这里。

  有希夏邦马峰的倒影与雅鲁藏布江的涛声,这个代表着吉利的高山海子便有了让人去感动、去驻足的理由。

  羊卓雍错

  羊湖湖水碧波如镜,湖滨水草丰美,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天上的繁星,湖畔的牛羊。

  冬天,羊湖冰封,似素衣美女横躺在喜马拉雅群峰的怀抱里。春末夏初牧人便将牛羊运到湖中的数十座小岛上,让它们悠闲地享用牧草。

  羊湖周围和湖中小岛,还有很多野生动物,周围5000米海拔的山上有雪猪,草滩上偶尔会遇到野羊和狐狸。

  巴拉雪山不远有一段很长的沿湖公路,在这里停车驻足,或徒步至湖边,甚至露营湖旁是感受羊湖的最好方式。

  当惹雍错

  当惹雍错又称当热错、唐古拉攸穆错、唐古拉湖。是西藏原始苯教崇拜的最大的圣湖,也是西藏第三大湖。

  秋天的湖岸边,草地金黄,天空湛蓝,天上的云朵仿佛触手可得。

  当惹雍错的最佳旅游时间是7月至9月。这期间气候温和,风平日丽,植物全部集中在这个季节。这时的草原一片青绿,万物茂盛,是游览的黄金季节。

  玛旁雍错

  “玛旁雍措”--“不可战胜的碧玉之湖”,藏语里“玛旁”就是不败,无不胜的意思。

  玛旁雍措是最圣洁的湖,是胜乐大尊赐与人间的甘露,圣水可以清洗人心灵中的烦恼和孽障。

  西藏有太多湖泊,像一面面镜子安静的沉睡在雪山和草地之间,让去了的人一直留恋着,不舍离去。让没去的人向往着难以忘怀。

  在这里,与世无争,

  自给自足,

  一过就是一辈子。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