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宗角禄康公园约72万株植物尽显春意盎然

发布时间: 2017-03-22 11:19:3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80.png

宗角禄康公园,古柳虬生,碧波清澈,鸟语花香,不光是拉萨市民的休闲好去处,还是来拉萨的中外游客必去的一个地方。每天宗角禄康公园里都会迎来不少游客,跳舞、拍照、玩水……每年春天,公园里一波接一波的花开放,形成与冬日完全不一样的景致。究竟宗角禄康公园里有多少植物呢?宗角禄康公园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一一进行了介绍。

园区里花已开

将持续至八九月

81.png

春分前后,是人们一年劳作开始的时节,除了春耕,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活动——踏青。几场雪过后,昨天一天拉萨市区都是艳阳高照,不少市民也纷纷表示,气温回升了正是踏青的好时节,看春花、吃春菜、追春风……在春光中徜徉,在春色中寻找春趣。

宗角禄康公园作为拉萨市区内一座设施齐备、动植物种类繁多的公园,也是拉萨市民闲暇时最喜欢逛的公园。园区里的花季可以从2月一直持续到八九月。

“今年2月,天气还很冷,迎春花就迎着寒风绽放了,其实在2月份之前,就已经挂上花苞了。”宗角禄康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在园区内西茶园附近看到,尽管前几日拉萨风雪不断,但迎春花依然开得灿烂,向人们昭告着春天的来临。除了迎春花,园区道路两旁的丛生红叶李也已满是花苞,部分等不及的花骨朵已在悄悄绽放,仿佛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婴儿探出头来,含蓄而迫不及待。

“园区的榆叶梅也开花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区内的花将会持续盛开至秋季。“除了现在已经开花的品种之外,接下来连翘、海棠、樱花、萱草(金娃娃、娃娃草)、郁金香、刺梅、山丁子、金银花、月季、牡丹、向日葵等都将陆续开花。”2015年,樱花便入驻了宗角禄康公园,经过在园区内的适应,部分樱花树活了下来。记者看到,这些樱花树上都已发出了新芽。“樱花的花期在4-5月,届时,市民们可以来观赏。牡丹是去年种入园区的,主要分布在‘张大人花’雕塑附近。不过,因为施工的影响,牡丹今年开花的情况还有待观察。”该工作人员介绍道。

植物品种达50余种

数量超70万株

83.png

有些市民难免会好奇,就算平时常在公园里转悠,但从不知道宗角禄康公园里竟然有这么多种花。其实除了这些花之外,公园里还有着各种各样的树木,根据宗角禄康公园管理办公室的数据,目前,公园内有各种植物50余种,数量约72万余株,其中,常绿树9种,落叶树15种,花灌木27种。

常绿树有林芝巨柏、雪松、云杉、千头柏、沙金柏、侧柏、高山松、黄杨树、爬地柏;落叶树有左旋柳、白桦杨、银白杨、柳树、金丝柳、垂柳、馒头柳、细叶红柳、榆树、垂榆、竹子、桃树、苹果树、龙抓槐、丛生红叶李;花灌木包括榆叶梅、杏梅、珍珠梅、红黄刺梅、桃树、苹果树、山丁子、红叶李、连翘、铁杆海棠、金叶女贞、丁香、兰天竹、兰草、金银花、月季、福禄考、莺尾、金娃娃(萱草)、牡丹、郁金香、景天、万寿菊、芝麻花、向日葵、波斯菊、高山杜鹃。

82.png

宗角禄康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些植物中,还有着不少古树名木。“去年,我们将园区内的所有植物按种类进行了挂牌,这样市民们在看到植物时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它们,看到好看的花再也不用担心叫不出名字。”

另外,该工作人员说,今年还将在公园内增加大叶女贞、红叶石楠两种植物,还会补种樱花。“红叶石楠主要种植在公园东门两侧,进入园区便能观赏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