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精彩图片 > 正文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作者: 陈冰旭发布时间: 2016-12-30 11:53:1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中国西藏网讯 一直以来,西藏以其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闻名。2016年,西藏旅游热度不减。据中国西藏旅游网公布,2016年1至9月份,西藏累计接待中外游客2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0.4%;旅游总收入287亿元,同比增长25.9%。

据多家旅游网站调查,2016年西藏最值得去的景点依然是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纳木错、大昭寺、古格王朝遗址等地。中国西藏网“2016西藏最受欢迎/最想去的十大景点”调查结果显示,排名前三的景点分别是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和纳木错,分别占比74.28%、54.34%和45.66%。除了问卷列出的10个景点选项外,还有网友也倾向前往雅鲁藏布江、冈仁波齐、玛旁雍错等地。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布达拉宫之晨(摄影:符芳钊)

布达拉宫坐落于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最初为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645年(清顺治二年)五世达赖洛桑嘉措重建布达拉宫之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冬宫居所,以及重大宗教和政治仪式举办地,也是供奉历世达赖喇嘛灵塔之地,是旧时西藏地方政府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珠峰(摄影:钟恺)

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高度8844.43米,为海拔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高大巍峨的形象一直在当地甚至全世界的范围内产生着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四版人民币十元的背面便是珠穆朗玛峰。1953年5月29日新西兰登山运动员埃德蒙•希拉里首次登上珠穆朗玛峰。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俯瞰纳木错(摄影:万山)

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也是古象雄雍仲苯教的第一神湖。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羊卓雍错湖(摄影:郑健)

羊卓雍措,简称羊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像珊瑚枝一般,因此它在藏语中又被称为“上面的珊瑚湖”。位于西藏山南地区的浪卡子县,拉萨西南约70公里处,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鲁朗民俗村(摄影:李庆源)

鲁朗海拔3700米,位于距林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坐落在深山老林之中。鲁朗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之美誉。至今民间流传着“到了工布鲁朗,会忘记自己的家乡”的赞誉。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然乌湖(摄影:周延)

然乌湖,藏语称然乌错(错指湖),位于昌都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然乌湖因为紧靠川藏公路而为许多旅行者所熟知。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雅鲁藏布江风光(摄影:郑德余)

雅鲁藏布江,发源于中国西藏自治区,在藏语中,“雅鲁”和“雅砻”是一个意思,指的是从天上来,而雅砻本身也是一个地名,即今天的西藏山南地区;“藏布”的意思是江。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盘点2016:西藏不得不去的著名景点

玛旁雍错(蒋柏华)

玛旁雍错又称玛法木错。藏语意为“无能胜湖”,位于中国西藏普兰县境内。其周围自然风景非常美丽,自古以来佛教信徒和苯教徒都把它看作是圣地“世界中心”,是中国湖水透明度最大的淡水湖,藏地所称三大“神湖”之一。它也是亚洲四大河流的发源地。

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女生居多,占比69.13%,可见女生相对更爱外出旅行;年龄段集中在90后,占比68.81%,年轻人依然是赴西藏旅游的主力军。

上班族和学生是想去西藏旅游的主要群体,分别占比51.13%和35.69%;收入在4000元/月以下的人数占比66.24%,所以收入高低不是影响是否出游的主要因素。

在问卷的最后还留了一道选答题“如果你也喜欢西藏,不妨来说说你的理由吧”,一共收到104条留言。大多数人对西藏的印象都是美丽且神秘、神圣且干净。你对西藏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吗?咱们评论见。

2016即将过去,你去了哪些地方呢?(中国西藏网 文/陈冰旭 图片来自西藏图片库)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