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侨务事务 > 正文

吴英杰洛桑江村会见乌克兰代表团

作者: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发布时间: 2018-05-17 10:12:1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了乌克兰代表团。姚海全摄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萨会见了乌克兰代表团。

自治区领导姜杰、边巴扎西一同会见。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乌克兰代表团访问中国西藏表示欢迎。吴英杰高度评价了中乌友好合作关系,对乌克兰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吴英杰强调,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旧西藏是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社会,占总人口不足5%的三大领主占有绝大部分生产资料,而占人口95%以上的农奴和奴隶没有生产资料和人身自由,过着十分悲惨的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进行了民主改革,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深化了改革开放,不断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各族群众,亲自确定了“十二五”“十三五”中央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近1万亿重大投资项目,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制定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把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大力支持下,在全区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共同努力下,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得到大幅改善,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传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大批优秀民族干部走上重要领导岗位,稳定发展生态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西藏各族群众从身边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都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真诚希望大家在西藏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把一个客观真实、欣欣向荣的西藏介绍给乌克兰人民。

乌克兰议会文化精神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代表团团长耶连斯基·维克托尔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乌中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乌克兰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对西藏的了解,增进乌中友谊,密切交流合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