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在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妇女代表时强调 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 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21-03-09 10:08:5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3月8日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带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关心关怀和吴英杰书记、洛桑江村主任、齐扎拉主席的亲切问候,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在拉萨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妇女劳动者代表,并通过她们向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美好祝愿。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唐明英、孟晓林、江措拉姆、赵忠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是全区唯一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7成以上医护人员为女性。庄严说,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我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女性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全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为高原地区疫情防治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昂扬向上斗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保障好全区各族人民生命健康。

  寒来暑往,日复一日,环卫工人辛勤劳作,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在城关区洁达环卫保洁公司曲米路公园休息站,庄严向女清洁工人代表讲述了全国劳模时传祥的感人故事,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区内外市民游客对拉萨城市环境整洁优美的肯定、对广大环卫工人辛勤付出的赞许。庄严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崇高精神,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让拉萨更加美丽,让西藏更加美丽。

  庄严一行还来到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文工团,观看了战士们表演的舞蹈《民族芬芳》。庄严充分肯定了文工团女战士在西藏和平解放以来各个历史时期,为鼓舞部队士气、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保卫祖国边疆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嘱咐战士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创作更多具有“兵味、藏味、边防味”的优秀作品,运用多种艺术形式深情讴歌军政军民团结的动人故事,努力让每次演出都成为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生动课堂,为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庄严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离不开包括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奋斗。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发展妇女事业,加大关心支持力度,支持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实现人生理想,更好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