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蒋翠莲发布时间: 2021-02-25 09:29:1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上来

  齐扎拉严金海出席 庄严主持

w24.jpg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2月24日讯(记者 蒋翠莲 常川)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和自治区领导旦科、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汪海洲出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主持。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理想信念、使命情怀、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切实用学习教育来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吴英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弄清楚党在西藏的过去、现在、未来,把党在西藏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深刻感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深刻感悟党是我们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四个确保”的主心骨,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结合西藏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同学习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相联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从党的非凡历程和党领导西藏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实践中,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和魂,只要我们学深悟透、落实到位,工作就有方向、有底气、有信心,必须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进一步铭记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重大贡献。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经营西藏、稳定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付出的智慧心血,继续保持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赓续前进谱好现代化新诗篇的自觉性坚定性。

  四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一切工作都向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聚焦,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来办,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事实事,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五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不断书写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六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吴英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调研、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和边境一线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切实把好事实事做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承担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回顾总结我们党在西藏70年革命实践的成就和经验相结合,与全区正在开展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带动各族群众学习党的历史;与扎实有力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两件大事喜事,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行动。

  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