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共识和力量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20-12-01 15:39:0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大昭寺和八廓街调研时强调

  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共识和力量

  11月30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在大昭寺、八廓街调研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力维护宗教领域特别是藏传佛教领域的正常秩序,凝聚起各族各界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同调研。

  调研中,丁业现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不时驻足与市民游客交谈,向大家转达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的亲切问候。看到各方面维稳力量文明执勤、周到服务,各项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民游客秩序井然,丁业现对拉萨市确保社会面平安和谐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丁业现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寺庙管理工作目前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牢牢把握寺庙管理领导权。各级各部门、各级寺庙管理机构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全面准确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新时代寺庙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担负起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在维护祖国统一、巩固边境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寓管理于服务,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和党员“三包”工作,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为载体,促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互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筑牢稳定根基。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