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 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作者: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20-09-20 11:54:5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企业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时强调

  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 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深入央企、国企、民营企业,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培育扶持吸纳就业的能力,坚持典型引路,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在西藏美术馆项目建设现场、农行西藏分行,丁业现与市场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关于就业创业的意见建议。丁业现说:“无论身处何岗位,都是在为国家、为民族、为党的事业作贡献,都能书写出彩人生。希望你们将自我发展置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考量,多提升基础理论水平,多锻炼实践动手能力,用自身经历带动更多有志青年树立多元就业理念,自觉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化作逐梦人生的动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丁业现来到西藏卓梦教育培训中心,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教书育人是教育培训机构的重要职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企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高学生学习交流能力,更好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稳固教育质量,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学习能力强、业务素质硬的教师队伍,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调研中,丁业现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和谐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就业工作,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就业的重要性,多次对促就业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总书记再次对促就业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发展实体经济对促就业的重要性、紧迫性,鼓励援藏省市和央企进藏投资兴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更多更优就业岗位。要立足区情实际,优化教育结构,办好职业教育,健全完善轮岗培训机制,培养更多专业技能型实用人才,推动人才供需良性循环。要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保障好员工福利待遇,涵养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让更多高校毕业生通过实现高质量就业,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享受到国家经济发展的红利,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