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

发布时间: 2020-09-20 11:44:21来源: 新华网
打印
T+
T-

  习近平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离开校园时,师生们闻讯赶来,高声向总书记问好。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学子,习近平说:“见到你们很高兴,让我想起岳麓书院的两句话:‘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真是人才济济啊!”他表示,“于斯为盛”首先指的是湖湘大地代有人才出,涌现出许多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材。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习近平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习近平: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

  17日下午,正在湖南长沙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察看生产线和产品展示,了解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经营情况。听说企业成功研发20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装备产品,习近平高兴地对企业员工说:“今天天气虽冷,但我心里是热乎的,你们的创新精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创新是企业经营最重要的品质,也是今后我们爬坡过坎必须要做到的。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习近平希望湖南制造业抓住机遇,实现更好发展,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谈文创产业:守正创新,坚持正确导向

  17日下午,正在湖南长沙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察看文创产品展示,并同青年从业人员亲切交流。习近平说,湖南文创很有特色。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现在文化和技术深入结合,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从业人员也在不断增长,这既是一个迅速发展的产业,也是一个巨大的人才蓄水池,必须格外重视。他指出,文化产业既有意识形态属性,又有市场属性,但意识形态属性是本质属性。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