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要求这样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27:4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4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姚海全 摄

  会上,齐扎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业现、庄严分别汇报相关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英杰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巨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坚定坚决地抓好贯彻落实,攻坚克难、只争朝夕,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工作要求,坚持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群众有利,围绕“怎么改”“改什么”等问题,聚焦各级医疗机构和中小学校布点、产业结构调整、农牧业科技推广、转移劳动力就业、搬迁群众户籍管理服务、社会流动从事宗教活动人员管理、村居“两委”建设等领域,认真谋划各项改革,每年确定一到两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深化改革既宏观又具体,改一项成一项。

  三要立足实际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认真总结我区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效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哪些需要整合、哪些需要加强,拿出具体解决办法,确保相关改革稳步实施。  

  四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制度等急需改革领域短板。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敢于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进一步推进涉及脱贫攻坚、简政放权、边境小康村建设等领域的改革,特别是要总结推广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切实把涉及西藏社会稳定方面的改革抓实抓细抓落地。

  五要注重改革风险评估。系统梳理总结区党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出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把在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对每一项改革事项都要做好风险评估,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各项改革蹄疾步稳、扎实有序,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六要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一领导。区党委深改委、区党委改革办和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各专项小组、推进组要认真研究各自领域存在的困难问题,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抓紧改党中央统一部署的改革,盯着改一些切口小、见效快、群众直接受益的改革,持续巩固好改革成果,以实际成效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