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齐扎拉调研指导西藏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8 21:08:3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齐扎拉调研指导西藏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以防为主 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128190428.jpg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一同深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疾控中心BSL-3实验室等地,调研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在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吴英杰和齐扎拉详细了解我区防护服、口罩、消杀毒剂、应急药品等储备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一同深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疾控中心BSL-3实验室、自治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大家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示感谢。吴英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以防为主,以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一同调研。

  在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英杰强调,各级疾控机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和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的指导,严格防控措施,规范处置流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配合各级各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网站等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大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健康提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广泛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各级宣传、广电部门要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编译播放一批群众喜爱的电影电视剧,引导群众居家过节、少走动、少聚会,防止聚集性传播。

  自治区疾控中心BSL-3实验室是我区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检测与研究重要平台,能够第一时间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患者进行科学精准的检验检测。吴英杰和齐扎拉仔细了解疫情监测、防控、科研工作,详细询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吴英杰对实验室及科研人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工作人员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加大科研力度,在实战中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业务能力。吴英杰强调,广大医护人员是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工作人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好他们,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他们工作生活提供良好条件。同时,要提高警惕,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在自治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和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吴英杰和齐扎拉详细了解我区防护服、口罩、消杀毒剂、应急药品等储备情况。吴英杰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按照统一标准、保证质量的要求,加强调度、拓宽渠道,加大必备药品、必备设备调运储备工作,确保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要坚持节约为先、严格管理、精准使用原则,强化医疗设施设备的保障,统一支配、统一调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一线医务人员的需求,切实发挥医疗药品和设备的最大效应。区内相关企业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消毒液等药品的生产,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参加调研。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