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25 16:23:1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2月23至24日,自治区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主持。

  受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委托,丁业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会代表和全区归侨侨眷、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丁业现指出,长期以来,归侨侨眷铭记旧西藏的黑暗和苦难,感受新西藏的光明和幸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反对分裂,自觉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自觉在对外联络交往中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支持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团结引导广大侨胞侨眷心向祖国,情系家乡,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推进侨联建设改革发展,侨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丁业现强调,我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发扬光荣传统,携手同心同行,勇担新时代使命,在促进西藏与全国一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发挥大作为、展现新风采。要树牢国家意识,增进“五个认同”,凝聚共识、同心同行,共同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共同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反对分裂,巩固和发展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

  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为传播中华文化、宣传新西藏作出独特贡献。要围绕发展大局,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助力西藏建设,同圆伟大梦想。要讲好西藏故事,宣传真实的西藏,传递正确的声音。

  丁业现要求,西藏侨联要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坚守纪律底线,拓展工作领域,加强自身建设,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隋军强调,自治区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落地见效;要治边稳藏反分裂,引导广大侨界群众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汇聚侨力促发展,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西藏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西藏侨联工作新局面。

  大会应到代表148人,实到135人,符合《中国侨联章程》规定人数。大会听取和审议了西藏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西藏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和领导班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