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党组 (扩大)会议暨第43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34:2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2月10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43次主任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研究部署专题片《为人民履职》摄制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丹增朗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维色、巨建华、纪国刚、王峻出席。

在听取关于民族团结立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洛桑江村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立法工作,吴英杰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法规草案修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扎实推进《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草案)》立法各环节工作。工作专班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开门立法、广开言路,形成了一个各方总体认可、基本成熟的法规文本。《条例(草案)》修改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主题主线和经验成就,进一步规范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力求符合西藏实际、适应时代需要、回应人民关切,确保为把我区建设成全国先进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提供法制保障。

洛桑江村强调,立法工作专班要精益求精,精心做好法规草案报审工作。认真做好组织代表研讨法规草案、提请代表大会审议等工作。

洛桑江村指出,为纪念自治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制作一部专题片,总结回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展示40年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为民履职的使命担当,意义非常重大。

洛桑江村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工作推进计划,准确把握专题片的定位,要在体现历史厚重感上下功夫,在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的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在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上下功夫,确保制作一部高质量的电视专题片。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