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吴英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1-10 11:42:4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1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府隆重召开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145个模范集体和198名模范个人。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大会现场。

  这是吴英杰在大会上讲话。

  吴英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工作,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这是吴英杰等自治区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全国和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代表颁奖。

  吴英杰强调,在各民族共同开拓我国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我国悠久历史、共同创造我国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的进程中,西藏人民付出了心血智慧和艰辛努力。我们要始终牢记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始终牢记西藏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基本事实,倍加珍惜各族人民亲如一家、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最高利益,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贡献力量。

  这是大会现场。

  这是大会现场。

  一要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做好民族工作、巩固民族团结,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五个认同”。

  二要坚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保西藏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经济发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着力建设美丽西藏,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是全场起立唱国歌。

  三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群众心中。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特别是要把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在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四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开放欢迎包容理念,从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等方面入手,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让各族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使各族群众交得了知心朋友、做得了和睦邻居、结得成美满姻缘。

  五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确保各族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统一和自治相结合、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相结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民族事务,积极做好维护民族团结立法工作,增强各族群众法律意识,依法保障各民族公民合法权益。

  六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全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树牢一切工作都与民族工作密不可分的思想,始终把民族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三个牢固树立”,以党的建设夯实民族工作的基础,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人心防线。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和“三个特别”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