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13 09:18:3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8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提醒,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全区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罗布顿珠、旦科、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陈永奇出席。许勇作书面发言。

  会上,与会同志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吴英杰带头发言,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等区党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对号入座、认真查摆,对存在问题进行检视和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提出意见建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提醒,达到预期效果。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第十指导组反馈意见,以对党忠诚的坚定态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深入学习、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过程中把初心使命融入价值观,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让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地位深深扎根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二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

  三要聚焦发展稳定生态和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作表率。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总书记和党中央为我们明确的发展稳定生态和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自我检视、强化整改,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扣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坚决维护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要自觉肩负起为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作贡献的政治责任,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建设,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

  四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在从严治党上作表率。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追求,牢记忠诚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守住根本底线,踏踏实实为人民群众做实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四风”反弹。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