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赴西藏唐卡画院视察

发布时间: 2019-07-31 17:10:1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7月30日上午,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围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藏族唐卡艺术的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前往西藏唐卡画院视察。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率队,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珠康·土登克珠,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陪同视察。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了西藏唐卡画院的藏族唐卡专业展厅、传统美术图书阅览室,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各个画派的历史特点、西藏唐卡画院情况和传习基地教学实践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我区唐卡艺术的保护传承、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旦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我区唐卡艺术的发展,在各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推动唐卡艺术可持续发展。西藏唐卡画院要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培养一批践行使命、担当作为的唐卡绘画人才,不断发展和壮大我区唐卡艺术家队伍。要进一步探索西藏唐卡艺术产业化发展路径,创新品牌,提升品质,促进唐卡艺术走向市场化、国际化。从事唐卡艺术的工作者要担负起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使命和责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传承弘扬好唐卡艺术这一独具藏民族特色的文化,为藏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