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3 10:35:49来源: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区党委统战部信息中心
打印
T+
T-

  为进一步深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拓展活动内容,6月12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自治区深入开展“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小组办公室在西藏佛学院联合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索朗仁增出席。

  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的重要传承制度。在几百年的转世实践中,形成了完备的寻访认定转世灵童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举办专题展,旨在普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知识,讲明活佛转世的产生与发展,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

  通过学习观看,宗教界人士一致认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和管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管理,遵循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