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吴英杰讲话

作者: 常川 陈跃军 杨子彦发布时间: 2019-06-11 03:18:1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吴英杰杜宇新讲话 洛桑江村齐扎拉出席 丁业现主持

87ccaf47b9426be3cd01df6d689f42b.jpg

  6月10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作动员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微信图片_20190610195532.jpg

  这是大会会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6月10日讯(记者 常川 陈跃军 杨子彦)今天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紧扣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我区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中央第10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中央第10指导组副组长张百如出席。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姜杰、边巴扎西、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出席。自治区老领导列确、巴桑出席。

  吴英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决心所致,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西藏实际、发扬优良传统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全面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决策上来,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反分裂斗争、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建设美丽西藏、加强民族团结、加快边境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用主题教育来推动各项工作,用工作成效来检视主题教育。

  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弘扬创新精神,既要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开拓思路、创新“自选动作”,力求多出亮点、多出经验。

  吴英杰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强化领导责任、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及时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配合指导组的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杜宇新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围绕五个具体目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中央第10指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空军拉萨基地领导同志,在拉萨的离退休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县区、乡镇、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设分会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