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35:19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5月2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前往自治区公安厅、拉萨市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调研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吴英杰强调,要把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这是吴英杰在自治区公安厅扫黑办详细了解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线索摸排、案件侦办等工作情况。

  吴英杰首先来到拉萨市公安局,观看拉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示宣传片、展板和涉案实物,并对拉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在自治区公安厅扫黑办,吴英杰详细了解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线索摸排、案件侦办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举报中心值班民警,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职责和使命,认真对待每一条举报线索,始终保持昂扬斗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这是拉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收缴的管制刀具。

  在公德林派出所,吴英杰认真察看了扫黑除恶展板和宣传品,并与公德林派出所民警、驻社区工作队、网格长、“双联户”户长、党员、居民和商户代表座谈,结合自己在藏几十年的切身感受,与他们一同聊发展、话稳定、议民生,听取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意见建议。

  拉鲁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琼达、驻加措社区工作队队长阿旺拉姆、幸福社区“双联户”户长他觉、雪社区网格长其美白珍、社区居民代表巴珠和商户代表李崇建以及公德林街道及派出所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公德林街道辖区行业场所多、流动人口大,社会治安压力较大,活动开展一年多来,社会风气大为改观、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生产经营环境大幅改善,群众感觉更安全、更幸福了,纷纷为扫黑除恶成效点赞。

  这是吴英杰与公德林街道群众代表亲切交流。

  听了大家的发言,吴英杰非常高兴,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确保了社会局势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就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吴英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各类黑恶势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充分发挥广大基层党政组织和驻村驻寺干部、网格长、“双联户”户长积极作用,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尊重差异、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强化“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广大商户要守法经营,积极吸纳群众就业,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狠抓既定维稳部署落实,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力抓手,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各族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