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行在山南市错那县麻麻乡、勒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9 13:36:30来源: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16日,由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带队的调研组,在错那县麻麻乡、勒乡进行实地调研。区民委书记达娃、山南市副市长索朗曲巴、区宗教局副局长赵辉年一同调研。

  勒布茶叶合作社作为勒乡重要的村集体经济来源,在兴边富民项目资金的支持下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帮助群众实现了就地增收,孟晓林十分关心茶田种植和茶产业发展现状。在勒乡茶田,孟副主席与乡政府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茶田种植面积有多少亩”“兴边富民资金投了多少”“茶叶年产值有多少”“带动群众增收效果怎么样”,在不断的交流中,孟晓林对合作社的发展现状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指导。

  在勒边境小康村,孟晓林入户了解了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当得知当地农牧民群众在各类惠民政策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扶持下实现年收入破两万,他十分欣慰的表示,乡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力度,做好群众的感党恩教育,共同珍惜当前的发展成果。期间,对乡人民政府基础配套以及勒村农家书屋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视察。

  在麻麻乡,孟晓林与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了麻麻乡社会经济和产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他指出,近年来,国务院、自治区高度重视边境较少民族地区的发展,对保障较少民族地区健康稳定发展给予了大量的资金倾斜,特别是边境小康村项目的建成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改变,群众通过发展旅游经济实现了不离乡、不离土增收目标,发展成果值得肯定。下一步,乡党总支、政府要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一要拓宽旅游发展路子,打破传统的旅游发展观念,在打造生态旅游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旅游内容,充分挖掘门巴族传统文化内涵,增加旅游发展活力。二要做好精细化管理,“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乡党委、政府要强化群众思想教育,守好、管好、维护好当前的小康村建设成果,实现小康村的精细化管理。三要做好产业发展工作,因地制宜,探索更多更好的产业发展出路,为实现群众永久脱贫打好基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