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作者: 蒋翠莲发布时间: 2019-04-10 09:43:3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等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4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听取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传达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省(区、市)党委巡视办主任研讨班主要精神、中央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央保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地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深刻阐释了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级党委政府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各级民政部门更好聚焦任务、履行职责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努力推动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要坚持深化改革,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丰富生活服务供给,带动扩大就业和有效内需。要强化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8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巡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是做好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巡视部署会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纪委、巡视办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我区新一轮巡视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突出政治巡视,把反分裂斗争作为重要内容。要突出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本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巡视工作针对性,切实发挥巡视工作的震慑作用。要突出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突出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高校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的巡视。要突出“回头看”,切实增强党内监督的韧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部署,抓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特别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做好党的建设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各级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严格反分裂斗争纪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在反分裂等大是大非面前,始终做到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行动十分坚决。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强化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责任担当,坚持不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努力把我区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为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各族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建立专项工作机制,讲究工作策略,既为基层减负,又要解决好减负和担责的关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始终把举旗帜摆在头等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文明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大力宣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做好培育时代新人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长期坚持、形成习惯。要持续深化“四讲四爱”等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文化产品供给入手,健全完善基层文化服务网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增强精神文明建设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按照中央保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清醒地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树立保密意识、加强保密培训,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保密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科学性。要加强保密体系能力建设,切实加强保密软、硬件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物防技防能力。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保密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