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6 11:07:0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4月2日下午,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听取自治区督导和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和区党委常委王拥军、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吴英杰指出,近段时间,全区维稳工作呈现出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重点工作到位、维稳力量到位、群防群治到位、维稳责任到位的良好态势。广大干部群众和各方面维稳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职、恪尽职守、不辞辛劳,为维护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各级党政组织的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离不开全区党政军警民的共同协作、共同努力。

  吴英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区党委对当前维稳形势的判断,充分认清面临的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和“稳”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总结经验、充满自信,全力做好全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

  一要强化属地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推进维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形成党政领导主责、专业维稳力量参战、人民群众参与的大维稳格局,真正做到事事明责、人人有责、时时尽责、层层问责。

  二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在“导”上下功夫,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各行业先锋模范的作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长期坚持、形成习惯。

  三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舆论引导,只争朝夕、雷厉风行、锲而不舍、一抓到底、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四要多管齐下,提升软实力,积极推进维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维稳实战应用智能化建设,形成数据维稳、网络维稳、智慧维稳、精确维稳的工作体系。

  五要最大限度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村居基层组织、群团组织、双联户、民兵、治安联防队和“护院队、护校队、护厂队、护村队”等群防力量的作用,切实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六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

  七要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组织和战斗堡垒,进一步打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根基。

  八要在改善民生中凝聚人心,坚持麻烦困难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干部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宣传好党的一系列好政策,宣传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让各族群众更深刻地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我要稳定”的思想,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和人民防线。

  九要以实际行动推进基层减负年,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统筹科学安排各项督导工作,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实事求是推进基层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吴英杰最后强调,要做到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毫不放松地做好重点项目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边境小康村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