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庄严:坚决有力做好各项维稳工作 不断巩固我区持续和谐稳定大好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2-19 11:17:5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月18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先后来到哲蚌寺、柳梧公安一级检查站、中石油柳梧加油站、西郊客运站和拉萨火车站公交站,实地检查督导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区党委、政府和区维稳指挥部,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看望慰问执勤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和寺管会干部。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的各项维稳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吴英杰书记2月13日考察维稳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决有力地做好各项维稳工作,不断巩固我区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在哲蚌寺,庄严与执勤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和寺管会干部一一握手致意,向大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庄严说,长期以来,你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为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你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大力开展好“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活动,注重法治教育,教育引导僧尼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做守法公民。

  柳梧公安一级检查站内,过往车辆和人员正在有序接受安全检查,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便捷高效。庄严来到这里,仔细查看各项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看到自治区部署的各项维稳措施落实有力、部署到位,庄严十分高兴。他说,希望检查站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思想,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中石油柳梧加油站、西郊客运站和拉萨火车站公交站内秩序井然。在听取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汇报后,庄严说,加油站、客运站和公交站都是人员密集场所,是维稳的重点,安全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维稳措施一环都不能脱节。希望所有工作人员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全面落实维稳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检举措,坚持文明规范依法执勤,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调研中,庄严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稳”字当头,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把维稳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各项维稳工作,为确保我区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雪光在哲蚌寺陪同检查。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