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丁业现: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党的领导 不断开创我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19-01-27 12:17:5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月25日,2019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不断开创我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并讲话。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

  丁业现在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族宗教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西藏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推动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

  丁业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全区统战民族宗教系统要牢牢把握时代方向,在突出政治引领中凝聚人心和力量,在突出服务大局中拓展爱国统一战线,在突出“五个认同”中增进民族团结,在突出依法管理中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长效机制,在突出“四条标准”上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在突出质量规模上发展非公经济,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党委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奋力促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各级党委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强化舆论引导,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到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

  旦科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敢于斗争、坚定信心善于团结、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等方面对今年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宣读了区党委统战部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区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的决定。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