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吴英杰、齐扎拉发表2019年新年献辞

发布时间: 2019-01-01 09:21:3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让雪域高原更美丽

  ——2019年新年献辞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吴英杰

自治区主席 齐扎拉 

  挥别灿烂辉煌的2018,我们即将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运筹帷幄、砥砺奋进,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写下了新的奋斗篇章,推动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增添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满满自豪感。

  即将过去的2018年,西藏大事多,喜事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不断丰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专门对西藏边境建设等作出重要批示,专题研究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亲自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进一步确定了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项目。李克强总理、汪洋主席带着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亲临西藏视察指导工作,极大提振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这些重要指示、巨大支持和特殊关怀,对西藏未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使西藏迎来了前所未有、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激发了300多万高原儿女干事创业、大展宏图的奋斗豪情。

  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全会的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力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做好了新时代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4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11%,旅游人数突破3300万人次, 25个贫困县(区)达到脱贫摘帽条件,贫困人口减少18.1万人。川藏铁路、拉日高等级公路及西藏自治区医院、藏医药大学、技师学院等一大批民生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全区取得了经济加快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巩固、生态良好、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的优异成绩,高原大地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始终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着力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

  新起点承载新希望,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全区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西藏的明天更美好!

  祝全区各族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