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辽宁省回访参观考察 陈求发庄严讲话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12-03 16:56:2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赴辽宁省回访参观考察

共叙辽藏深情 共谋发展新篇

陈求发庄严讲话

西南边陲到辽沈大地,虽远隔万里,却情深意长。26日至2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率西藏党政代表团赴辽宁省开展回访学习考察,与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进行座谈,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代表,并召开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和援藏干部座谈会,共叙辽藏深情,共商援藏大计,共谋发展新篇。

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会见西藏党政代表团并讲话。

陈求发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辽宁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陈求发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共享发展成果、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生态安全等中心任务,带着对西藏那曲人民的真挚感情,与西藏各级党委、政府密切配合,共同建设好幸福家园,书写好两省区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33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辽宁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辽宁省委、省政府介绍了我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始终讲政治、顾大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在肩负振兴老工业基地这一历史使命的同时,始终把做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始终把那曲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想那曲之所想、急那曲之所急、办那曲之所需,全力以赴推动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为推动西藏特别是那曲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也将辽宁和西藏两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谱写成了西藏大地上的一首首感人诗篇,化作了雪域高原上的一座座不朽丰碑,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在援藏干部座谈会上,庄严与辽宁省历届援藏干部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庄严说,辽宁省历届援藏干部用毅力挑战“生命禁区”,用真情融入“羌塘草原”,展现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攻坚克难的可贵品质、改革创新的实践能力、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严于律己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支持西藏的发展,倾情援藏事业,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辽阳市第一中学是一所汉藏合璧的全国文明学校,也是距离西藏最远的教育援藏学校,创建西藏班33年来,已累计为新西藏建设培养了4000余名优秀人才。庄严来到这里,仔细查看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看到教室宽敞明亮、宿舍干净整洁,庄严十分欣慰,勉励他们要热爱祖国、热爱西藏,牢记党的恩情,树立远大志向,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强健体魄,学成后把中央关心和全国人民支援的深情厚谊带回西藏,建设美丽家乡。

庄严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历届西藏班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夸奖他们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强。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心民族教育。希望辽阳一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加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美德教育,突出素质教育,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西藏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在辽期间,代表团还先后前往大连市、辽阳市、沈阳市,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放管服”改革和高新技术应用等情况。

辽宁省领导张雷、谭作钧、陆治原、孙轶、冮瑞,自治区领导纪国刚、桑杰扎巴和那曲市主要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