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湖北省和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回访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8-12-03 09:34:2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湖北省和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回访考察学习

表达感激之情 共商援藏大计

蒋超良洛桑江村讲话 王晓东马国强参加

11月28日至12月1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率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湖北省和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回访考察学习,介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发展稳定生态取得的新成绩,诚挚表达西藏各族人民对湖北和东风公司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特殊支持的感激之情,共商对口支援工作大计。

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和6100万湖北人民对西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来鄂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对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和敬意。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西藏工作和对口援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湖北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援藏工作决策部署,把落实对口援藏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鄂藏两地合作交流的重要载体,作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应有之义,继续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对口援藏工作。进一步聚焦“精准援藏助力精准脱贫”,坚持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加大产业援藏、项目援藏、教育医疗援藏、就业援藏、科技援藏、干部人才援藏力度,把已定的援助项目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完善对口援藏长效机制,从单纯的项目建设向培植财源、增强造血功能转变,从单一的干部援助向综合性人才、技术、管理援助转变,从单向援助向双向合作转变,不断提高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质量;进一步拓展鄂藏两地合作交流,引导更多湖北企业到西藏投资兴业,深化两地干部人才交往交流交融,实现两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关心关爱援藏干部人才;认真做好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选拔工作,确保对口援藏工作有效衔接、接续运转。

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湖北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特殊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洛桑江村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开展援藏工作,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送到西藏各族群众的心坎上,把湖北省人民的无私援助送到千家万户,在雪域高原铸就了不朽的丰碑,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彰显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彰显了中华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凝聚力。西藏每一点的发展进步都离不开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希望湖北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西藏工作,帮助西藏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事业、产业发展、创业就业等重点工作。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决守护好神圣国土,全力建设好幸福家园,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回访期间,洛桑江村看望慰问了湖北省援藏建藏人员及家属代表。他说广大援藏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受到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联系鄂藏两地、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鄂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西藏中学是全国首批内地藏族学校。洛桑江村跟学生们聚在一起,分享自己青年求学经历,勉励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恩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珍惜青春年华,掌握过硬本领,在推动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华彩篇章。

在与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座谈时,洛桑江村说,东风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支援昌都作为光荣使命、应尽职责,无私援助、大力支持,取得了一大批可喜的援藏成果。希望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代表团还考察了华新水泥和武汉科技创新、医药产业、市民服务、城市规划等情况。

湖北省领导王玲、王瑞连、梁伟年、陈安丽、杨云彦、李兵、周先旺,东风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竺延风,自治区领导许成仓、石谋军、扎西达娃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